Friday, February 6, 2009

霹雳的晴天霹雳

你可以说,国阵有苦衷。
你可以说,其实它想,只是心有余而力不足。
你也可以说,它玩弄种族政治是无可奈何。

但,你无可否认它确实在玩弄种族政治。你无法否认在马来西亚独立以后,国阵对其他种族(除了对马来人以外)实行了各种不公平的政策。

就是因为这样,行动党的斗争才有意义。加入行动党不会是因为为了什么荣华富贵,反而要吃不少苦是真的。吃苦,为的不就是更公平的马来西亚吗?为的难道不是要实现两宪制吗?

那么,许月凤可以是为了什么理由,做出这么残忍的决定?他不是行动党为这次选举而随便找来的,他可是10多,20多年经验的行动党党员。有什么委屈吞不下,大不了,退出党。何必帮忙敌人建立江山呢?这不是跟我们辩论员喜欢挂在口边的史实人物--吴三桂一样吗?你可是被你敌人羞辱过,歧视过,而你也知道你这么做最终还会是“飞鸟尽,良弓藏;狡兔死,走狗烹”。你这样“引清军入关”值得吗?一个人跳槽倒还不用紧,但你做的是一手促成换政权的局面。这样的事你做了以后,心里过的去?为一时的情绪而冲动,值得吗?

我相信,每个“老板”都有难“顶”的地方。我也不认为林冠英是什么杰出的领袖。而且很多决定都让我无法信服。认识我的人也知道,我对行动党没有太大的好感。但是,怎么烂也不会烂的过国阵吧?你可能不认同他们的手法和处事态度,但至少他们的大方向和理念应该跟你的吻合吧,月凤姐?

就算你完全不喜欢行动党或民联也好,你也起码渴望马来西亚两宪制的出现吧?惟有两宪制,政党之间才会竞争。有了竞争,不管是国阵或民联都会更快的进步和提升自己,这对人民来说是百益而无弊的。你怎么能这么忍心呢,月凤姐?

因为她的决定,霹雳回到了国阵手里。然而许多博克认为从长期而言,这会有助于反风的增长。许多博克都认为反风特别强。人民都一心倾向民联。我个人认为,其实不然。反风一直都在,是比过去强了一些。但国阵的支持依然不薄弱。只不过有了电子媒体,反对的声音比较容易听见而已。我认为民联不应该过于自信地认为,人民一定倾向他们。也正是因为这个,许月风的决定更关键。

我们不能在这个时刻给国阵任何翻身的机会。要趁敌人在撤退的时候,气势低落的时候,追打。固然敌人后防还有很多军备,然而要趁敌人撤退的这个时刻,能“杀”多少就“杀”。许月凤却在这个时候做出这样的决定,造成霹雳现在的混乱局面。民联的气势会不会就因此而停滞呢?

1 comment:

珽凯 said...

勋亮,你在cambridge也一直在关注马来西亚的政治哦!还以为你会埋头做你的research。